史上最簡單易用 IGate 方案 – 2020年版

 

igate2_cover

 

技術是向前的,繼數年前介紹 Rpi + Direwolf + SDR 手指的 IGate 後,最近發現了一更簡單 user friendly 的方案;要分享一下。

這是一個在 Android 平台運行的 App,名 IGate2

 

igate2s

 

這個 App,需配免費的 RTL Driver 運行。

igate_driver

IGate2 免費版有流量限制,一般 ad-hoc 活動已夠用。附費的也不過是 $24.9

Direwolf 功能強大,但需按功能 edit config file。一般不熟電腦,linux 應用的同好多敬而遠之。

IGate2 則簡簡單單是 iGate 的設定 only

接上 RTL 手指, 登入後版面陽春,只是一個接收到的 aprs packet 的流水帳。

igate2_packet

按右上齒輪進入設定版面,輸入自身業餘電台資料。Default Frequency 很老套,只能選在清單上預設的 region 頻率。不設 custom freq。不明所以。

 

igate2_freq

 

設定完成後,返回主畫面,按 run 即運行。留意,頻率右邊的 UHF 似是沒作用的。估計是日後支援 UHF 之用。

在戶外坐了個多小時,頻道靜得很。還是回家用回自家設備demo 一下。

不論 FTM-350,或 878aprs packet 皆可 deocde 並上傳到 aprs.fi

 

igate2b

 

igate2a

 

 

 

igate2c

 

 

總結
 
版面簡單,不值在平板安裝(無野睇),那用回舊電話接 SDR 手指就 ok 了。

ad-hoc 活動, event support 需用到 APRS,這應是至今最簡單有效的 solution 了。

同一作者有另一個 App Tracer2 (也分 free 和附費),是對家即 tracker,版面也很簡單。裝在一部舊款電話,用
橡筋紮在 UV-5R 後面,銲條線將兩者接上,咁就成為一個tracker 了。

科技越趨進步,彷彿我輩所需知識越小。咁搞法,個 blog 遲早執笠 …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PRS, 開箱文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史上最簡單易用 IGate 方案 – 2020年版

  1. bh2ufz says:

    请把这个软件分享给我 好吗 谢谢
    这里是BH2UFZ
    [email protected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